越秀区这所小学的开学嘉年华上,“动如脱兔”的“小桂花”亮了!
语音播报

“福兔队,加油!”“瞄准!三、二、一,放!”“我们赢了!噢耶!”2月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桂花岗小学足球场上人声鼎沸,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原来,这是学校为了迎接全校师生兔年返校,精心准备的“校园健康嘉年华”活动打响新春起跑第一枪,迎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

“愤怒的小鸟”“俄罗斯方块”“障碍赛”“毛毛虫大作战”“指压板跳大绳”……越秀区桂花岗小学的运动场上充满欢声笑语。开学首日上午,学校组织了趣味健康运动嘉年华,设置了多个摊位游戏,营造幸福欢乐气氛,调节师生心理状态。

“除了在校门送新春礼物、开学典礼、思政第一课外,学校还为全体师生准备了趣味运动闯关形式的嘉年华活动,希望通过团体康乐活动调节师生的心理状态,营造出充满朝气、活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该校校长汤洁介绍,闯关游戏打破了常规的班级分组形式,采取全校不分年级、性别的大团体闯关,寓意着全校师生“动如脱兔”地在新赛道上奔跑,达成“最正德行、最快大脑、最强体魄、最美才艺、最靓笑容”五育并举的“桂花”高质量发展图景。

据介绍,分年级举行各类闯关游戏的同时,老师们也充分考虑到不同年级同学的身心特点,灵活变动游戏形式,比如“俄罗斯方块”游戏要求同学们在挑战区域,把散落在地上的10个充气方块快速拼好,其中由于低年级同学身高不够,老师们会把充气盘放在地上,并在一旁指引学生,保证安全。

在“‘兔’围而出”游戏摊位前, 师生们齐齐向前冲,依次穿过“跨栏、拱门、平衡木、跃龙门”等障碍,高低不平的障碍物阻碍了闯关者前进的步伐,非常考验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但孩子们劲头正盛,一鼓作气往前冲,看到胜利就在前方,孩子们脸上挂起明媚的笑容。

同学们正越过模拟障碍

“我今天特别喜欢‘福兔临门’的游戏,因为我们学校是足球示范校,我是足球队员,同学们平时也有足球课。今天这个游戏运动量不大,但是很考验踢球的技巧,我觉得很适合我们现阶段的锻炼。而且,这个游戏要先瞄准分数,再射门,我们在学习上也应该是有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奋斗嘛。”桂花岗小学一位四年级的同学说。

一位一年级的同学说:“我特别喜欢学校送给我的健康‘红包’,上面写着‘幸福年·健康年’,我感觉能回到学校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而且回来还能跟班上的同学一起做游戏。老师说兔子是最敏捷的动物,我希望自己也能在新学期里像兔子一样跑得飞快。”

同学们齐心协力,在指压板上跳大绳。

同学们齐心协力,在指压板上跳大绳。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 通讯员:李荣梅、熊娟、尹丽珊

视频由校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