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听大戏看音乐会,穗东街道首届“粤响穗东”Live音乐会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2月5日下午,在穗东街道麦炳荣粤剧公园,由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首届“粤响穗东”Live音乐会成功举办,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大量街坊前来参与活动,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有音乐和戏曲相伴、文化感十足的元宵佳节。


细雨飘洒的天气,浇不灭大家看戏听歌的热情,也挡不住演员们似火的演出激情。在活动现场,广东省粤剧院梁永健老师带来的一首《分飞燕》(青春版)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专业的唱腔、稳健的台风、到位的表演引得台下的老戏迷们连声叫好。



随后,穗东本土的秦中英粤剧协会成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白蛇传》《游园惊梦》等精彩的粤剧唱段演出,穗东街道的海丝穗东乐队及穗东辖内的少儿乐队分别为街坊们带来经典粤语歌曲串烧及原创曲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



除了精彩的演出节目,穗东街道还精心为现场观众准备了“粤剧名伶游园”和“猜歌名”有奖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带到又一个高潮,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度过一个快乐的元宵佳节。


粤剧名伶游园活动。


现场观众参与“猜歌名抢答”活动。


细雨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


记者从穗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麦炳荣粤剧公园是穗东街道重点打造的惠民文化工程之一。公园内不仅设有粤剧戏台、高胡雕塑,还以展板的形式普及了出生于穗东南湾的粤剧名角麦炳荣的生平及其艺术作品,更安装了自动感应为驻足观看者播放粤剧音频的装置。让周边群众在闲暇休息的同时,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粤剧文化,打造浓厚的粤剧文化氛围,助力粤剧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穗东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街道构思‘粤响穗东’这个活动主题时,就想融合传统粤剧粤曲和经典粤语流行歌曲这两部分音乐艺术内容,做到全方位覆盖各年龄段的观众。通过一场老少皆宜的接地气的音乐会,活跃穗东辖内文化氛围,打响穗东海丝音乐及粤剧粤曲文化品牌。今后,我们还将充分利用辖内各处文艺演出场地平台,为群众打造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惠民演出活动。”


【文图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视频 陈锦煌】

消息来源:穗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