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石碁开学第一日,来看你家萌娃上镜没?
语音播报

春风暖,喜气浓。2月6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扬眉“兔”气、“兔”飞猛进,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石碁学子如何“打开新学期”?快来一起看看吧!


石碁镇中心小学



2月6日早上,石碁镇中心小学在儒雅大道开展迎新活动。校园内,优秀传统文化味正浓,到处喜气洋洋,一派生机。孩子们走过喜庆的开学拱门,接过老师们的祝福红包,开启新学期。


石碁镇中心幼儿园



石碁镇党委书记徐瑶率队视导了石碁镇中心幼儿园的开学工作情况。一群闪光的小朋友踏进精心布置的幼儿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新学期拉开了序幕。


金山小学



孩子们的身影让金山小学的校园又恢复了久违的生机和活力。师生们回到校园,开启美好新学期。


新桥小学



新桥小学的书法社团在开学礼上大展身手,在九成书院前即席挥毫写春联,为大家送祝福。


永善学校



早上7点半,孩子们陆陆续续回到永善学校校门口,老师们为每个孩子都送上新学期祝福,同学们齐齐走进校园。


旧水坑小学



和可爱的兔子、”财神爷“合照留影,接过老师们祝福的春联……开学第一天,旧水坑小学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场满满的开学仪式。


新君豪英文学校



新君豪英文学校里,老师们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入园互动环节,孩子们来到老师们用心准备的新年吉祥物前,在亲切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声中迈入学校。


金山幼儿园



金山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红孩儿》,设置挂许愿卡、送福袋等仪式,现场喜气洋洋,孩子们参与特别的入园仪式,开启新学期。


石岗小学



石岗小学的老师和家长提前回校布置了教室。2月6日,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和学生一起迎接新学期,开启新的学习阶段。



据悉,为确保辖内41间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平安有序,2月6日上午,区有关领导联同石碁镇党委书记徐瑶、石碁镇全体班子成员下沉到各学校督导检查开学相关工作,确保开学返校秩序安全、稳定。


督导组一行分别前往番禺培智学校、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地开展实地检查,现场听取负责人汇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详细了解校方在疫情防控、教学计划、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并从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实施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开学首日上午,石碁镇统筹多部门联动,公安、交警、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及驻村组、各村(社区)干部均按时在岗在位,针对大雾天气,在重要交通节点安排交警保障交通,加大疏导力度,各类安保护学岗合计出动440人,保障41间学校共1.9万师生安全返校,开学情况整体平稳有序。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消息来源:石碁镇

图片来源:石碁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