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校史馆亮相!越秀区铁一小学开学啦
语音播报

玉兔呈祥,鼓乐升平!2月6日一早,舞狮声响起,在一只只可爱“小兔子”的迎接下,越秀区铁一小学的师生迎来了新学期返校的第一天。 开学首日,全校的师生欢聚在校园的幸福广场,举行了“传承红色文化 集聚精神力量”——铁一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校史馆(铁路红色文化主题馆)揭幕仪式。 

伴随着建校70周年的主题音乐,学校全体师生在“福兔”的带领下,来到崭新的校史馆,见证了这场揭幕仪式。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2022年,走过七十个春秋的铁一小学为录叙风雨历程而设了校史馆。据悉,该馆是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越秀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 

开学首日,铁一小学党委书记张婥恩给全体师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 集聚精神力量”为题的思政第一课。张婥恩表示,一代代铁路人,为了国家建设,有担当、勇奉献,逢山开路、逢水搭桥,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有着艰苦奋斗的传统。一代代铁一学子将铁路人的精神融入心灵,浸润心田。她希望铁一学子都能茁壮成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校史馆(铁路红色文化主题馆)揭幕仪式


醒狮踏着激越的鼓点,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一张张笑脸














铁一小学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何钻莹 通讯员:郭敏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何钻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何钻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