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开进广州春运基层一线
语音播报

2月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开进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2023春运广州进基层”为主题的巡展宣讲活动。在2023年春运持续进行之际,轨道交通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分享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心得感悟,展现交通人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结合大篷车交互式现场展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行业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由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办公室、广州日报社主办,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协办,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app承办,通过新花城APP等融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轨道交通一线工人

分享亲历党的二十大的振奋与感悟

“时刻学党章......前进有方向”活动在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职工铿锵演唱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地铁高级电客车司机李方方带来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专题报告。

2022年10月,李方方以一名轨道交通一线产业工人的身份前往北京参加了党的二十大。亲历了大会现场的李方方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围绕“亲历大会的感怀”“聆听报告的感悟”“贯彻落实的打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作为一名轨道交通行业的一线产业工人,我看到十年间,广州实现了‘区区通地铁’,时速160公里的地铁开到了家门口,多元乘车支付系统让乘客更加便利……”从业16年,李方方已经安全行车4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跑了10圈。

十六年来,她几乎每天凌晨四点起床,每一个驾驶动作指令都精确到“秒”,安全规范操作已经变成了她的“肌肉记忆”。李方方同众多产业工人一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学习技能、创新创造,见证着湾区的飞速发展和广州轨道交通的巨变。

“在北京时,我自豪且郑重地穿着我的司机制服参会,我为自己有幸身为轨道交通产业工人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亲临党的二十大现场让李方方收获了极大的信心。“未来,我将把这份信心变成工作的动力,开好每一趟列车,培养更多地铁驾驶人才,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服务乘客美好出行。”

“四有”党建品牌

营造“畅安舒美”的春运出行环境

活动现场,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S8广佛肇高速凤凰山隧道是广州东西向交通的重要通道,于2018年正式通车。近年来,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找准党建与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党建‘四有’、 路通人和”党建品牌创建,以阵地建设有特色、理论学习有深度、服务质量有提升、志愿服务有温度等“四有”为抓手,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面对客流激增等情况,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紧密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主题,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把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贯穿于春运工作始终,着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温暖着广大司乘春节回家的路。

交互式闯关答题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快问快答的形式与现场嘉宾群众热情互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带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齐齐重温入党誓词,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活动后现场观众纷纷登上大篷车,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展览”,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冲关互动、答题挑战。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据介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局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分别到联系单位或联系点开展“点对点”宣讲;此外,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在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之际,我们邀请来自广州交通系统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与基层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希望凝聚更多奋进力量,为广州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

摄影记者 徐敏

信息时报编辑:黄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