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猜灯谜、义剪……沙面驿站这个活动让大家共度元宵
语音播报

近日,沙面驿站开展了“浓情庆佳节,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同包汤圆,感受热闹气氛;邀请街坊一起猜灯谜,为街坊义剪;宣传禁毒、反诈骗、法律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包汤圆,不时分享包汤圆的技巧。大家其乐融融,感受劳动之美。有志愿者做出了“兔子”样式的汤圆,极具创意。不一会儿,大家就在欢声笑语中包好了汤圆。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一种民俗文娱活动形式。现场,志愿者与环卫工人、街坊一同猜灯谜,感受节日喜庆气氛。还有理发师志愿者为街坊义剪,为街坊提供便利,让他们在”家门口“便能享受理发服务。



此外,荔湾区平安促进会联合沙面派出所、沙面街平安促进会、荔湾区平安促进会沙面驿站分队进行禁毒、反诈骗宣传,让街坊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一步的认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醒街坊们时刻保持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以免上当受骗。



青年志愿者刘思睿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她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收获被他人和社会认可的喜悦,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我想把志愿服务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时刻准备帮助他人,做奉献爱心之事,用实际行动不断回馈社会。”


【记者 郭展鹏】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沙面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