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看花灯、赏民俗、览非遗……2023江苏卫视元宵晚会今晚见
语音播报

2月5日正月十五,是癸卯兔年的第一个满月,天上月圆,人间团圆,《2023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在江苏卫视开场。看花灯、赏民俗、览非遗,延续传统年味,诠释人文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晚会以“华彩元宵夜”为主题,有催人奋进的家国情怀,也有热情澎湃的青春之歌;有匠心独具的非遗之美,也有饱满有力的旋律之韵。

自古以来,中国人的节日和传统历法、农事节气依伴而生。《2023江苏卫视元宵晚会》通过创新设计有特色、有新意、有创意的节日专属板块,普及元宵节的文化知识,展现丰富多彩的元宵习俗、感受浓郁喜乐的节日氛围,邀请观众共度团团圆圆的美满元宵节。

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这是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环节。本届元宵晚会上,四枚可爱的“小汤圆”还化身“非遗打卡团”,将满满的新春祝福“藏”进灯谜之中,将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拉满。

元宵佳节,也被看作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本台晚会,苏绣民间工艺家张雪、宋锦织造技艺守艺人吴芳将传统工艺巧妙融合,联手打造了一款创意联名香囊,以宋锦为底,以苏绣为画,寓意“锦上添花、天作之合”,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好的心情总是让你快快乐乐,你笑一笑它很容易。”晚会在吴碧霞的一首《快乐卖汤圆》中拉开了帷幕。而李玲玉一曲《粉红色的回忆》分外俏皮灵动,旋律优美的经典老歌让人回味无穷。随后,龚琳娜、杭天琪、云飞等实力唱将联袂登场,以不同曲风展现音乐作品的融合新意。

元宵佳节,青春的朝气蓬勃永远最让人心驰神往。泰山乐队的《迷雾后的飞翔》,让人摆脱迷茫与踌躇,给人直击心底的奋进力量;希林娜依·高的《瑕面舞会》热情奔放,青春力量感迸发;段奥娟的《何妨》洒脱随性,展现了当代青年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还有陆柯燃的《瞳》、傅菁的新歌《做些什么》、孟佳的《Candy》,将潮流与经典完美融合,超强氛围感点燃舞台。

除了歌舞节目,备受观众喜爱的开心麻花团队也将带着他们的新作品《浪漫收纳》登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