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黄埔工作!23家黄埔重点用工企业赴贵州黔南州招聘
语音播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步争先机。近日,黄埔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称“黄埔区人社局”)组织辖区23家优质企业,乘坐广州南站至贵阳北站的高铁,抢抓春节后返岗黄金期,马不停蹄奔赴长顺县、独山县、三都县连续开展3场劳务帮扶招聘会。

黄埔区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春节后制造业企业订单快速回暖,用工需求旺盛,黄埔区人社局全面摸查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23家,包括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喜星电子(广州)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用工需求大户。每家企业提供的岗位都超过100个,以生产工、操作工等普工类岗位为主,不少岗位综合月薪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甚至达10000元,在此次招聘中有较强的竞争力。

2月2日,首场广州黄埔·黔南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才聚黄埔 春风送岗”招聘会在长顺县顺利举办。

招聘会现场,虽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依然吸引了近千人前来求职应聘咨询。长顺融媒体直播也来到了现场,金发科技、捷普电子、华星光电等企业在直播中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岗位情况,吸引了当地有就业意愿的线上求职者关注。

黄埔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智祥介绍了此行目的,详细介绍了黄埔区区情以及企业招聘薪资待遇情况,同时真诚向广大求职者发出邀请——到黄埔去,到离成功最近的地方去。

加达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人事乔经理在现场积极为求职者宣传企业文化及岗位情况,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区人社局组织的外出招聘活动:“黄埔区组织企业免费参加外出招聘活动,对企业帮助很大,拓宽了我们招聘渠道。这次疫情后人社部门恢复线下外出招聘,我们做好了充分招聘准备,年后订单增加,提供了近100个岗位,这次行程收获满满。”

“月薪7000元起步,”此次广州荣鑫容器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相当吸引眼球。企业负责人介绍道,当天上午已有6人达成意向。

本次招聘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对口帮扶地区输出转移劳动力,同时满足黄埔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区域协调发展就业格局。

据悉,黄埔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工作站和“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的桥梁作用,推动两地人社部门就业信息互通互用,推动黄埔·三都民族技工班的品牌建设,积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为更好地坚持制造业当家,黄埔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通过建立用工保障机制、开展专项保障行动、构建和谐用工环境,细化用工保障举措13条,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全力以赴扩就业、稳主体、保用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庄良伟、丘宇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瑞琪 通讯员 庄良伟、丘宇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