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擂金鼓|广东百校掌舵人作答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癸卯新春,
实干争先!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擂响高质量发展的金鼓,
各行各业形成比学赶超、
赛龙夺锦的奋进姿态。

教育如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慧支持?
新学期伊始,
学校掌舵人已在开学致辞中
擘画发展宏图。

为此,广州市教育局
与信息时报特邀
广东百所学校掌舵人“亮剑”,
作答“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
为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下方海报
领略广东百校掌舵人实干金句!

图片

高校掌舵人作答

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高校承担着培养人才的重任,多位高校的掌舵人作答称,将根植广州,面向湾区,对照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新任务,对接广东高质量发展需求,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力量。

点击海报查看

中学掌舵人作答

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石,中学教育为学生未来做人和发展奠基。去年广州累计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14.5万个,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及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多位中学掌舵人作答称,将聚焦新校区、新课程体系建设,开启集团化发展新阶段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点击海报查看

小学掌舵人作答

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学生知识与学习能力储备的重要阶段。广州小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担当和使命,

在多位小学掌舵人作答中,五育并举、创新人才、终身发展是关键词,不约而同聚焦到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上,“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个生命出彩,让每个儿童幸福成长,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栋梁之才奠基。


点击海报查看

职校掌舵人作答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广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硕果累累,高位统筹谋划构“1+1+N”体系,“双高计划”取得114个标志性成果,科教城建设取得新进展入驻多所学校。

多位职校掌舵人作答,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和深化产教融合,勇于破局、持续深耕、实干为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和新动能。

图片点击海报查看

民校掌舵人作答

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加大民办学校购买学位资金,引导民校更名及完善管理,满足教育者多元的教育需求。多位民校掌舵人作答,紧跟国家教育改革方向标,潜心特色强校的实践探索,人才驱动、提升管理、服务至上,以高质量发展迎接新时代。

图片点击海报查看

岭南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掌舵人们开学寄语
擂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金鼓。
让我们锚定目标,扬帆远航,
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教育和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策划|梁健敏
文案|梁健敏邹甜
设计|梁宜
制作|周紫冬
编辑|严璐 黄淑仪
校对|叶春晖
供稿|邹甜 林茹彬 陈诗颖 黄淑仪 徐珊珊 温秀虹 陈星如 林洁盈 陈俊先 唐雪静
出品|广州市教育局 信息时报社 信息时报教育研究院 信息时报脑洞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