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结对帮扶清新禾云结硕果
语音播报

2月3日上午,在组团帮扶牵头单位广州市委办公厅“牵线搭桥”下,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产业合作、党建结对共建、教育医疗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禾云镇歌《禾云·向往》发布会举行。

活动现场,广州酒家集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餐饮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产品研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第四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禾云园区支部委员会签订了红联共建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围绕餐饮管理、食品研发和党建结对共建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清远鸡走向大湾区、走向全国,助力清新预制菜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此外,广铁一中与禾云中学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禾云镇卫生院开展医疗结对帮扶,进一步提高禾云镇教育医疗水平。

此次活动的另一场“重头戏”则是禾云镇歌《禾云·向往》正式发布。


据悉,此歌由广州市委办公厅和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共同指导,禾云镇委、镇政府携手广州市派驻禾云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出品,打造城镇听觉标识,推动本土文化自信自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据悉,2021年7月,广州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结对帮扶禾云镇。一年多来,组团帮扶单位先后50多次到禾云实地调研考察,从农村基层党建、民生事业、人才帮扶、文化振兴等各个方面实行全方位帮扶。在组团帮扶单位的牵线搭桥下,去年5月,清新区成功举办“2022年清远市清新·禾云乡村振兴产业招商会”,30多家广州市属国企“组团赴约”,签约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助推禾云镇优质农产品首次亮相广博会。清新区委书记刘建俊表示,清新将深入开展“招商引资 项目落地攻坚年”工作,扎实抓好“经开区”建设、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他诚邀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州的企业家朋友们选择清新、共赢发展,在清新开辟事业新天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