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4小时,可以看到什么?
语音播报

如果将春运缩成24小时,会看到哪些景象?

早上,白云机场已熙熙攘攘,机场工作人员践行春风服务,保障旅客平安顺畅高效出行。广州南站人来人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温暖旅客出行路。国省道公路,养路人整装待发开着工作车开始巡路。

中午,在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客流,用智慧化手段为春运出行赋能。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一辆辆出站的客车开展检查,保障每一辆客车合规安全出行。

下午,省站人声鼎沸,三品检查员尽职履责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出租车接上旅客从各个交通枢纽驶往各地,并成立应急保障车队确保运力充足。

晚上,在广州南站公交站,工作人员指引出站旅客乘车,兜底公交等到最后一班高铁才驶离。

凌晨,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仍在各个重要节点对非法营运进行严厉打击,护航春运安全。在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保障收费站通行顺畅……

这只是许许多多春运工作者春运40天中的一个瞬间,春运还在继续,他们仍在坚守,只为护航每位旅客的出行之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视频来自广州市春运办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