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展宏“兔”·喜庆广州年 | 向坚守者说声“过年好”
语音播报

辞旧迎新展宏“兔”·喜庆广州年系列评论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却有很多“不回家”的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警察、高铁司机……无数平凡的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辛勤的劳动和默默的付出保障节日期间城乡的正常运转,让我们拥有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团圆,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

我们向守护美好团圆的坚守者致敬!真诚地对他们说声“过年好”!

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回家的旅途更顺畅。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出行需求旺盛。据统计,2023年春运开始的15天里,广铁集团共开行19203对旅客列车,发送旅客2028.9万人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春运期间预计将运送旅客445万人次。交通安全顺畅的背后,是无数高铁司机、乘务员、检修人员、调度人员的坚守付出。此外,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南站还有大量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答疑、引导分流服务,让旅途更便捷、更温暖。

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团圆的日子更温馨。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和家人一起喝早茶、逛花市、看贺岁大片、登广州塔,体味岭南年俗文化;观生态花海、住特色民宿、吃田园美食、赏非遗文化,乡村旅游成为春节全家乐的新玩法。升腾的节日烟火气里,有各大商超、市场的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春节各类商品足量供应,有商场、餐厅、酒店等服务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提供优质服务,这才让我们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有了保障。

感谢他们的不懈奋斗,让奋进的脚步更坚实。新春新气象,重大项目加速跑不打烊。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工地上,有超过3500名建设者在深井内、隧洞里度过新春佳节;在伶仃洋的海面上,超过1万名建设者为深中通道早日建成全力以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千万劳动者忘我付出,凝聚着无数奋斗者的汗水。那些节日里不懈奋斗的身姿,让奋进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

守灯火阑珊,护万家团圆。我们为坚守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节日里的坚守看似平凡,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实现更伟大的梦想。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 谭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