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設立專責小組 推廣香港優勢及機遇
语音播报

人民網香港1月27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特區政府27日公布,成立「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專註將香港在新發展階段下的新形勢、新潛力和新機遇建構論述,並通過了解市場和持份者的想法,讓本地、海外及內地的持份者對香港的優勢和機遇有更全面的了解,使香港的優勢能被充分認知、認識和認同。


香港中環 (資料圖片)   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 吳子良攝

專責小組由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就整體推廣香港優勢的策略,以及一系列面向海外和內地的推廣計劃和活動,向政府提供意見,並通過各「香港隊」夥伴機構和成員的通力合作,說好香港故事,提升香港在國際舞台的地位,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品牌和形象,讓各方更能了解香港的優勢、潛力和機遇。

陳茂波表示,經過三年疫情,社會快速復常,現在正好是主動出擊作宣傳推廣的時候。經過幾年發展,香港有了不少積極變化,發展定位也更趨明確,但海內外人士未必清楚知悉這些變化帶來的新機遇,部分更因源於不理解香港的情況而導致有負面觀感。「隨着便捷的跨境往還恢復,我們有必要全速全力推廣香港的新潛力、新機遇。特區政府正部署在海外和內地一浪接一浪的推廣工作,加強宣傳推廣香港。」

專責小組成員包括不同界別人士,亦包括「香港隊」夥伴機構的代表。陳茂波表示,相信有大家的寶貴建議和支持,特區政府在海內外推展的宣傳工作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更有效展示香港的活力和無限機遇。

來源:人民網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