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街口街社区微改造让辖区焕发新活力
语音播报

漫步在街口街,青山绿水环绕,条条道路四通八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旧小区改头换面……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图景正在擘画。近年来,街口街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城市承载力、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街口街通过开展管道及线路规整、建筑物外墙修补、路面整治、内涝排查、消防设施排查及完善基层自治等措施,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往三线乱拉、卫生环境脏乱、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得以改善解决,取而代之的是建筑外立面整洁、道路畅通、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小区环境,满足了大部分居民的日常文体生活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微改造重新激发社区活力,使城市“重新生长”。旧时拥挤杂乱的纪念碑前,现已经成为环境优美、空间宽阔整洁的纪念碑广场;闲置的鼓楼济渡已经被打造成一个“小而精”、满足市民文化休闲需要的广场;新建成的新城社区城市印记小广场展示了街口街的“过去”和“现在”,是每个街口人的独家回忆。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让群众在“家门口”有了更多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街口街还着力打造电动自行车“十分钟充电圈”,在辖区安装了83处集中式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共有1134个充电端口,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同时,街口街不断完善辖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分类投放,提高垃圾分类的精准投放率。目前,街口街已建成城区垃圾分类投放点99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103个,村垃圾分类投放点66个。

图片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