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兔报春,群狮共舞!榄核镇多彩活动庆新春
语音播报

咚锵、咚咚锵、咚咕隆咚锵,几只雄健威猛的狮子时而凌空一跃,时而闪转腾扑,时而喜怒惊疑,凛凛生威、奔放洒脱,把狮子王者之气和机敏矫健演绎得活灵活现,街坊喝彩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热闹。

图片

大年初一,由榄核镇文化站联合甘岗村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金兔报春 群狮共舞”文化下乡惠民活动来到甘岗村为村民带来舞狮表演。

图片

除了本地村民,远近几个村的村民们也闻讯而来。一大早,甘岗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翘首以待舞狮队入场表演。舞狮队由4支狮子和伴奏队组成,神采飞扬的雄狮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一连串舞狮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舞狮队员步法虎虎生风,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图片

现场除舞狮表演外,还开设了游园活动,不管是“两人三足”还是“幸福抛圈圈”都吸引了村民们积极参与。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各自的美好心愿,期待着“兔”来运转,一张张心愿卡串起了一条美好朴素的幸福链条。

图片

活动最后,村民们与春节主题背景和精美礼品同框留念,仪式感满满,脸上写满喜悦之情。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准备将这些合影制作成精美相框照片分发给参与者留念。特意带着孩子从邻村赶来凑热闹的刘女士表示:“今天的活动很精彩,不虚此行”。

图片

近年来,榄核镇以节庆活动为抓手,不断激活传统文化的新活力,用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优质高效的文化服务、实实在在的文化成果为村居群众生活品质“加码”,使他们的文化获得感成色更足。

图片

新春动起来!亲子家庭参与趣味运动会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丰富辖区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增进街坊亲子感情和家庭和谐,1月25日,由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榄核镇文化站、榄核镇团委联合举办的“新春动起来 健康享未来”趣味运动会在文礼体育馆举办,20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图片

本次比赛活动设置了齐头并进、趣味井字过3关、步步高、勇于进取共四个新奇有趣的活动项目。“齐头并进”即二人三足接力赛,众选手一字排开,俩选手各自左右脚捆绑一起,都铆足了劲儿向前奔走,姿态各异,一往无前;“趣味井字过3关”环节每队推荐4个家庭共8人代表进行比赛,考验的是速度与智慧的比拼;“步步高”中,合力进行项目搭建;“勇于进取”,队员们分成了2队进行比赛,争分夺秒……

图片

图片

体育场上,掌声、笑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瞬间,拉近了彼此距离,也让更多家长明白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图片

榄核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趣味运动会融合了体育、文化、趣味、智力等多元素,希望更好地为文化民生“加点料”,提升辖区街坊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高宗磊】
【编辑 陈钰】
图片来源:林伟彬提供
消息来源:榄核镇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