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保障 营造干净城市环境
语音播报

近段时间以来,广州市海珠区路面上洋溢着喜庆欢腾的气氛。春节期间,海珠区城管与执法局工作人员坚持在岗,只为换来城市干净美丽的环境,让市民在舒心、欢畅的氛围中过了个好年。

“大叔,您好。这里是不可以摆卖的区域,请您尽快离开。”“阿姨您好,您的商品请摆回店铺内,不要放在人行道上,请您配合。”执法队员步履不停,每天在海珠区的大街小巷中穿梭,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和违法违规行为不间断进行巡查管控,切实加大对占道经营和流动售卖、店外出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整治力度,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祥和的兔年春节。

图片春节期间执法队员步履不停,加强监管巡查。

“看到城市干净,看到大家过年开心,我就跟大家一样开心。”一名环卫工人说。为保障春节期间海珠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海珠环卫工人坚守在一线“不打烊”,认真做好全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做好主次干道、主要商业街区、广场、人流密集周边区域的清扫保洁管理,保证各类垃圾及时收集清理;加强生活垃圾清运车辆管理,针对节日期间垃圾量较大的特点,各垃圾转运站确保及时清运,确保站内站外卫生整洁。

图片环卫工人春节依然坚守,守护城市环境卫生。

图片垃圾清运车司机每日奔走为居民清运垃圾。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海珠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稳步推进常态化保洁,每天出动道路、公厕、河涌保洁人员近1400人次,大水车约70辆次,小型作业车约70辆次,保洁船近140艘次,日均清理主次干道垃圾近100吨、河涌垃圾近15吨,抽粪约80吨,确保常态区干净整洁。

春节期间,海珠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突出做好重点区域管理,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增派保洁力量,加大对广州塔、海珠湿地、海珠湖等景区周边以及滨江路、阅江路、新滘路等区域道路、护栏的打磨、冲洗力度,为市民营造安静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环境。

【记者 卢杰】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消息来源:海珠区城市管理和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