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成立,致力說好香港故事
语音播报

香港特区政府27日宣布成立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就整體推廣香港優勢的策略、面向海外和內地的推廣計劃和活動向政府提供意見。專責小組會專注就香港在新發展階段下的新形勢、新潛力和新機遇建構論述,透過了解市場和持份者的想法,以及直接溝通和公關推廣,讓本地、海外、內地人士更全面了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使香港的優勢獲充分認知、認識和認同。

香港.png

此外,專責小組會與「香港隊」夥伴機構和成員合作,說好香港故事,提高香港在國際舞台的地位,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品牌和形象,讓各方更了解香港的優勢、潛力和機遇。陳茂波表示,經過三年新冠疫情,社會快速復常,現在正是時候主動宣傳香港。他指出,經過幾年發展,香港有不少積極變化,發展定位也更趨明確,但海內外人士未必清楚這些變化帶來的機遇,部分人更因不理解香港情況而抱持負面觀感。

隨着便捷的跨境往還恢復,陳茂波認為有必要全速全力推廣香港的新潛力、新機遇。政府正部署在海外和內地的推廣工作,加強宣傳香港。專責小組成員為不同界別的傑出人士,也包括「香港隊」夥伴機構代表。陳茂波相信,有他們的寶貴建議和支持,特區政府的宣傳工作將發揮更大影響力,更有效展示香港的活力和無限機遇。

文/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曾毅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李鳳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