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春节假期接送旅客破百万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1月27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返穗客流最高峰,全日接送旅客17.9624万人次,再度刷新今年春运单日接送旅客纪录。

白云机场春节假期接送旅客破百万。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1月21日至27日),白云机场接送旅客超百万,达到102.2214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快速回升,日均进出港旅客14.1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83.07%,已恢复到2019年春运的同期水平。预计这一回程高峰将持续至1月31日。

白云机场春节假期接送旅客破百万。通讯员供图

白云机场近期业务的强劲复苏,反映了今年广州乃至广东省“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航空市场基调。连日来,各大权威机构公布的春节假日市场数据充分表明,旅游业已经全面转入出游意愿、消费预期和产业信心全面增长的新阶段。2023年春节,各大航空公司尤其是作为基地航空的南航及时增加航班、加密航线,加大运力以满足春节假期市场需求。另外,去年年底广州市政府通过的《广州市促进航空运输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也提供了重大政策利好——对符合条件的新增、恢复、加密客运航线等将给予一定幅度补贴。

据悉,未来,白云机场将趁着年旅客吞吐量“全国三连冠”的势头,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协调各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担当起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推进过程中建设世界级机场群的责任,助推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