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持续开展烟花爆竹 “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语音播报

春节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案件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安全秩序,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使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南沙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各镇街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打击。

执法人员深入集贸市场,对相关市场主体进行警示,督促商户勿贪小利,清醒认识到烟花爆竹的安全风险,严禁非法进行存放和经营。

执法人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 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以巡查、暗访等方式,对小超市、杂货店、场站码头等可能藏匿、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打击非法生产、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南沙持续开展烟花爆竹 “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截至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超200人次,查处非法经营窝点7个,共没收非法烟花爆竹65箱,合约619公斤,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查封扣押并转运至安全地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南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南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