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3小时,这只搁浅海豚重返大海
语音播报

记者1月27日从广东海警局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广东海警执法员在汕头市潮南区乌棕头附近的沙滩上成功救助一只搁浅海豚。

1月26日16时30分许,广东海警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汕头市潮南区乌棕头附近有一只海豚搁浅在沙滩上,急需救助。接到警情后,该局立即派遣广东汕头海警局潮南工作站执法员赶往现场对该只搁浅海豚展开救援。

因现场海浪较大、海况较差,考虑到该海豚缺氧会造成生命危险,海警执法员一边和现场群众反复将海豚推至海水中确保供氧充足,一边联系当地专业医疗机构人员前来对海豚进行诊断救治。

经过近3小时的共同努力,该只海豚渐渐恢复体力,海警执法员最终将该只搁浅的海豚转移至小木筏并放归深水海域。目前,该只海豚已被海警执法员施救返回大海。

广东海警表示,海豚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豚对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海警执法员也将持续加大海洋环境保护力度,守卫海豚的美丽家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江子波、王乾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江子波、王乾浩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张丹羊 通讯员:江子波、王乾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