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章、黄德有师生作品展新春亮相化州
语音播报

近日,“陈金章、黄德有师生作品展”在广东省茂名化州市绿景万达广场金街二楼展览厅举行。展览由中共化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化州市文联、化州市书画院等主办,共展出作品64幅。

陈金章作品

本次“陈金章、黄德有师生作品展”是“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岭南画派第三代领军人物,陈金章在艺术创作上善于运用传统笔墨,巧妙地吸收西洋绘画某些特点,融汇在创作中,使画面既有现实感、又极具时代气息。在艺术教育上,陈金章为广东培养了大批艺术骨干,在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德有作品

黄德有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立足于传统山水画的形式和技巧,参以真境之美,以笔底“金刚杵”一画复一画的组合而营造出千岩万壑,重建了苍茫浑厚而灵秀郁然的全景山水画。在形象的描绘上,他的山水画注重宏观的总结把握,不过分拘泥于细节,满布画面的笔迹墨线巧妙无间地融化山川形象的塑造中。

陈金章、黄德有合作作品

据悉,展览展期将持续至5月7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部分图片来源:主办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