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利用四大枢纽辐射带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召开《广州市白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中期成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城市规划、航空经济、市政交通、经济社会、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和市城规中心、区相关部门参加,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会上,白云区分局介绍了《广州市白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背景,技术单位从白云区发展特征入手,汇报战略思考和规划方案,并提出重点讨论事宜。与会专家和市、区相关部门从全区发展思路、交通布局、城乡融合等多个维度给出精彩分析和中肯建议,为规划成果提升及白云区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

白云区面临城乡融合二元结构,正积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大基础性战略支撑,利用好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站、广州国际港、广州站四大枢纽,紧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大环境,在规划定位上要体现城乡融合、生态优势,在规划方案里要凸显白云优势,充分利用四大枢纽的辐射带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白云区分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与会部门意见,进一步细化优化白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活力白云、美丽白云、平安白云、法治白云、幸福白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杜娟 通讯员 穗规资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