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边检:春节假期出入境人员数量呈稳步增长态势
语音播报

记者1月27日从珠海边检总站九洲边检站获悉,1月21日至26日,该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约2500人次,出入境船舶约60艘,相较九洲港口岸复航通关初期,客流增长达150%,当前呈现稳步增长、有序恢复态势。

据了解,九洲港口岸作为珠海市唯一同时连接香港、澳门的水路客运通道,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广大旅客往来珠港两地的传统交通方式之一。日前,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兔跃香港迎新春”系列庆祝活动,吸引了不少内地旅客前往香港欢度新春佳节。

面对春节假期出入境双向客流的迅速增加,九洲边检站严格落实节假日客流高峰“两公布一提示”制度,及时公布口岸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措施,提示旅客通关注意事项,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同时,该站进一步加强通关查验组织保障,备足警力、开足通道,优化勤务组织,提高查验效率,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九洲边检站预计,九洲港口岸春节期间出境客流高峰还将持续多日,入境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之后,其中出境客流高峰时段为9时至11时,入境客流高峰为16时至19时。为此,九洲边检建议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提高通行效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宋一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宋一卿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