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迎春运返程最高峰,通宵运营加开夜间高铁101趟
语音播报

1月27日,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广州南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到发旅客65万人次,其中预计到达旅客42.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4%,主要从湖南、成都、重庆等地区的到达客流为主。今天开行列车达1148列,刷新建站以来历史纪录,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8.7%,其中广州南站在京广高铁武广段方向开行列车418列,同比2019年增长13.6%。

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广州南站实行通宵运营,加开夜间高铁101趟,主要加开武汉、长沙、重庆、成都等方向的列车到达,以充足运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在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助,同时加强宣传组织,疏导旅客快速出站,创造安全舒适旅行环境。与地方管委会等部门积极协调,延长地铁、公交车、出租车、汽车客运站等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实现旅客在返程高峰出行的“零距离接驳”。

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到达期间,广州南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1.到达广州南站后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请下车后按照站台广播和地面的导向指引标识,往站台南边方向下一楼便捷换乘区换乘接续列车。

2.广州南站在一层南端便捷换乘区、一层北端出站口设置有高铁转地铁“单向免安检”通道,旅客可按照指引标识转乘地铁,无需二次安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庆 通讯员:戴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