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第二位!2023春节档票房67.34亿
语音播报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7日晚21时30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票房67.34亿,观影总人次1.29亿。数据超过去年,仅次于2021年,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电影票房第二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满江红》25.96亿2.《流浪地球2》21.55亿3.《熊出没·伴我“熊芯”》7.47亿。

今年春节档可谓百花齐放,各大单片也迎来高光时刻。《满江红》以“悬疑+喜剧”的全新类型带领观众走进南宋时期的忠义传奇,家国情怀感动观众,登上今年档期票房总冠军;《流浪地球2》围绕前传展开,再次刷新观众对中国科幻片的想象,打破28项票房影史纪录;在《熊出没·伴我“熊芯”》中,熊大、熊二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守护久违的亲情,获得大小观众的喜爱,获得影史春节档动画片档期票房冠军;《无名》聚焦了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了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获得近三年春节档档期动作片票房亚军;《深海》实现中国水墨画与主流三维技术的结合,拿下影史春节动画片档期场次冠军;《交换人生》合家欢的故事氛围与春节档的适配度直接拉满,打破了12项影史票房纪录。

另据数据,截至1月27日,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破80亿,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年票房最快破80亿纪录。截至目前,2023年春节档实时票房前三名:冠军《满江红》,亚军《流浪地球2》,季军《熊出没·伴我“熊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岸

题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