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升级,广州明天最低5℃
语音播报

广州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升级寒冷预警信号到橙色,除南沙区和番禺区外,其他各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应急响应也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一直到初九,广州天气都以晴冷为主,初十起云量增多。

今天白天,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西市县分散小雨转阴天,广东其余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广东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其中河源、梅州的北部比昨天下降了6℃~10℃,其余大部市县下降了2℃~5℃。揭阳惠来录得全省最高气温19.1℃。今天早晨广东各地最低气温倒是普遍上升,其中东部市县上升了2℃~4℃。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陆地阵风5-7级,港口阵风6-8级。今天早晨各区最低气温8℃~13℃,白天各区最高气温12℃~16℃,最低相对湿度30%~40%。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10.4℃~15.1℃,相对湿度36%~86%,能见度30公里左右。

气象台预计,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月28日-30日,广东全省天晴干燥,日平均气温将下降2℃~5℃。降温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月29日早晨和30日早晨,大部市县最低气温将跌破10℃,其中,中北部市县有低于5℃的低温,高海拔山区零下2℃~零下5℃,并伴有大范围的霜(冰)冻,但白天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

广州1月28日-30日(初七至初九)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如果说昨天夜里已经很冷,今天夜间恐怕会更冷,明天最低气温只有5℃左右,后天将更低一些。广州街坊要注意早晚时分的保暖。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1月28日(初七),全省晴到多云。

1月29日,全省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0℃~3℃(高海拔山区零下2℃~零下5℃),珠江三角洲大部和粤东市县3℃~6℃,其余市县6℃~9℃;我省大部市县有霜(冰)冻。

1月30日,全省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高海拔山区零下1℃~零下4℃),珠江三角洲大部和粤东市县4℃~7℃,其余市县7℃~10℃;中北部市县有霜(冰)冻。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1月28日(初七),晴间多云,5℃~15℃;

1月29日(初八),晴间多云,4℃~16℃;

1月30日(初九),晴间多云,5℃~18℃。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