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贺岁!“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惠民文艺演出央视频播映
语音播报

曲艺好戏过大年!今日下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文化馆主办的“薪火相传——‘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惠民文艺展演”在央视频精彩播映,为全国各地的线上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广州市文化馆中心团队“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艺术总监杨子春与史琳老师,携爱徒逗笑、逗乐、“四小杨”(杨曼、杨婷、杨苗、杨倩)及优秀青年演员们带来一台精彩的表演。

曲艺联唱《腾飞吧,大湾区》将大湾区新貌新颜的壮美画卷豁然呈现,展现了一派时代发展、城市更新的新春盛景,令人心潮澎湃。该节目不久前还登上“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在希望的田野上”广州特色小镇村晚。

三次获得中国曲艺牡丹文学奖的艺术家杨子春和史琳老师一曲单弦名作《节马颂》功底深厚、简约明晰的曲唱说表,游刃有余、恰到好处的手眼身步,严丝合缝、扣人心弦的弹奏击节,尽显老辈艺术家的风范。

此外,广州市文化馆新作《向海》以男声二重唱的形式,抒发乘风破浪的志向,驶向美好未来的豪情;评书《张飞请诸葛》声情并茂话古今,带观众领略传统曲艺魅力;女声独唱《羊城印象》以华侨视角追忆故乡羊城发展变迁,描绘广州蓬勃发展、经济腾飞美好图景;曲艺小品《晨练》弘扬“好家风”,借鲜活的生活故事,倡导移风易俗、传递文明新风;广东南音新唱《同心结》以港珠澳大桥为背景,抚今忆昔、歌颂祖国伟大变化,表达人民对粤港澳大湾区蓝图发展的无限憧憬和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把展演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成立于2018年的“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坚持“文化惠民”。基地由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杨子春老师与史琳老师担纲艺术总监,逗笑逗乐和“四小杨”作为中坚力量,这支拥有多位牡丹奖得主的团队,在为百姓提供公益服务的同时,扎根一线、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创作了一批优质作品,收获了诸多荣誉。

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广州市文化馆将继续深耕群文创作,继续开展深入基层、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助力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更好惠及花城人民。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通讯员:陈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