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还要飞机和导弹
语音播报

据塔斯社基辅1月26日报道,在西方国家25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说,乌现在需要西方提供飞机和导弹。

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电报”频道发布视频说:“今天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通了话。应该向乌克兰开放远程导弹供应,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扩大在火炮方面的合作,应该向乌提供飞机。”

泽连斯基早些时候说,他与斯托尔滕贝格讨论了如何扫除向乌克兰提供“全新类型武器”的障碍。

另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25日还敦促西方国家尽快提供足够数量的坦克。

他说,在武器运送和士兵培训方面,“现在速度和数量是关键”。

2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向基辅转交31辆M1“艾布拉姆斯”坦克。德国政府确认,将向乌克兰提供14辆德军备用的“豹”-2坦克,并允许其他国家再出口这种坦克。挪威和斯洛伐克国防部当天也表达了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的意向。此前,英国、法国和波兰政府宣布了向基辅提供坦克的决定。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