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兔 year|大年初六珠江公园将举行草坪音乐会
语音播报

大年初四,珠江公园举行了户外爵士音乐会,大年初六将举行草坪音乐会

大年初六14时30分,“兔气扬眉·珠水翠绕”草坪音乐会将在珠江公园举行,特邀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数十位音乐家,国乐、流行与即兴钢琴和管弦乐等不同形式的演奏,高质量地演绎岭南文化,把节日的温馨再次呈现给市民游客,传递广州精神,开启贴近岭南文化的心灵之旅,以音符谱写兔年新春祝福!

音乐会将以四个篇章的纯音乐演出,表演国乐的《步步高》、流行与即兴钢琴的八手联弹、管弦乐团的《东方之珠《狮子山下……耳熟能详的曲目让市民游客在感受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感受广州音乐人守正创新传承音乐文化的活力。

音乐会第一篇章“国韵悠扬 ▪ 新歲衔音,将由一众演奏者,用国乐演绎现代岭南传统特色音乐,展现一代代“老广州”传统、低调、务实的文化精神面貌。第二篇章“韶华拾载 ▪ 初心不负,是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流行与即兴钢琴委员会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广州),现场用流行与即兴表演的方式,演绎新时代音乐人的积极进取,守正创新之新老广州人的精神力量。第三篇章“念念不忘▪经典回溯”,用管乐快闪,室内乐的多乐器重奏的新演绎方式,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性,通过特选的《狮子山下》《东方之珠》等作品,体验出70后、80后…作为目前社会建设中主要的中坚力量,那一种坚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共同打造新湾区发展的特色。最后一个篇章“Film狂想 ▪ 觉醒回响”,汇集了多首传唱度极高的经典金曲,通过重新演绎,带我们重回黄金年代。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颖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颖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