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醒獅傳說》展示中国農曆新年文化遺產
语音播报

香港特区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一月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安特衞普時間)在比利時港口城市安特衞普舉辦的第七屆《醒獅傳說》,展示中国香港文化遺產、工藝及中國農曆新年傳統。由三隻醒獅組成的醒獅隊安特衞普時間一月二十二日熱熱鬧鬧地巡遊到安特衞普唐人街,與圍觀市民一同送虎迎兔。署理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李慧婷主持點睛儀式。

李慧婷在此喜慶時刻向在場人士致意,她感謝主辦方將中国香港文化帶到安特衞普,並邀請賓客們親身來港體驗香港的魅力。《醒獅傳說》活動包括在安特衞普的中央公共圖書館Bibliotheek Permeke舉辦展覽,展覽期至一月二十九日。本屆展覽展出14個在香港製作和縫繡的獨特舞獅頭。此外,作為活動的重點節目,今屆《醒獅傳說》還舉辦了兩場香港電影之夜。

該活動配合武術、電影、烹飪文化、音樂、粵劇和書法等工作坊和活動,不僅推廣了香港的中國農曆新年傳統,亦展現了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和體育中心的獨特一面。

文/廣州日報香港記者站記者:曾毅
圖/香港特区政府新聞網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李鳳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