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兔”南沙丨拜大年,麒麟现
语音播报

锣鼓喧天,

麒麟舞动,

醒狮欢腾。



新春大吉

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黄阁镇东里村、莲溪村、大井村、大塘村的4支麒麟(醒狮)队,在镇内及南沙区国家档案馆周边等地,以最传统的方式向南沙父老乡亲拜年。

辞旧迎新

每年春节,麒麟、醒狮穿街走巷,恭贺新禧是黄阁传统。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阁麒麟舞已盛行百年,每逢佳节、秋色出游,人们就舞起麒麟以表达迎祥纳福之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故民间有“麒麟献瑞”一说。

今年,麒麟、醒狮新春团拜活动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大家纷纷前来感受这份浓浓的年味。

麒麟队伍

黄阁麒麟队伍通过“出洞、绕头、耍尾、寻青、踢青、食青、醉青、吐青、打沙、吐玉书、游花园、回洞”等艺术套路和舞蹈技艺,惟妙惟肖地把麒麟的活泼展现出来;

醒狮队伍

醒狮队伍则以节奏起伏的锣鼓带动“寻青”、“采青”等套路动作,加上“腾空跳”等高难度动作,展现出醒狮的刚健生猛。

精彩的表演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黄阁镇

编辑:嘉北

视频:段吟墨、黄阁镇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