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兔”南沙丨五湖四海过大年,港澳元素更添彩!
语音播报

律转鸿钧佳气同

肩摩毂击乐融融

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娇艳绽放的美丽鲜花、还有各式各样的港澳元素……

南沙自贸片区拱门两侧布置灯笼、鲜花装饰。

南沙市民广场竖起“2023扬帆起航”新春装饰。

南府路装扮一新,迎接新春。

在南沙天后宫景区,欢笑与嬉闹声从南沙天后宫的趣味营地传出,在南沙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医护人员、外籍友人与家人们接受邀请,参与了一次独特的农历新年体验活动。

这场农历新年体验活动主题为“春节到南沙看海观鸟品南沙味”,活动地点囊括了南沙湿地、天后宫等热门景点景区,以及南沙湾石奥、明珠农业公园等网红打卡点。此外,区内各镇街、各部门同时组织开展线上马拉松赛、湾区文化艺术巡展等30多项活动,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看海观鸟到南沙”活动,在南沙湿地热闹举行。

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南沙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各大景点和商超人头攒动,市民们以各种形式庆祝新春,期待在新的一年大展宏“兔”。


近日,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日活动,武术醒狮协会带来了精彩的醒狮表演,学校同学们也献上了快节板、古筝、琵琶、民族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香港青少年更具体地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举行中华传统文化日活动。

市民逛花市,购买年花年桔。

东涌花市,市民在猜灯谜。

孩子们在父母陪伴下制作新春灯笼。

市民在花市上选购挥春。

市民在万达广场选购年货。

南沙万达永辉超市,兔年元素吉祥物堆满货架。

在南沙湾石奥举办的

滨海市集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前来打卡

春节前夕,创享湾举办了“新春慰问暨港澳年货市集”活动。

新华港澳青创中心入驻青年设计的“国潮娃娃”“港潮”衬衫。

澳门青创基地准备的葡澳饼点糕酥、特色啤酒饮料等。

手写春联、年花盆栽摊位。

“福兔”人偶。

创享湾·湾区之心邮局粤港澳大湾区纪念邮票、创享湾灯塔邮筒专属限量明信片等。

小南温馨提示,春节期间要去创享湾“湾区之心”邮局的朋友们注意了哦:邮局1月21日-1月23日暂停营业,不要跑空啦!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也举办了整体搬迁至南沙后的第一次新春游园活动,在该局的南沙科研基地、南部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一个个新春氛围十足的活动中,广大职工充分展示出个人魅力和风采。现场嬉笑声、加油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组成了一幅欢度新春、热闹繁荣的盛景。

套圈、飞镖、两人三足、踢毽子、幸运转盘、跳绳、踢足球等活动。

为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南沙区民政局、南沙区总工会等单位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春节活动。

1月20日,南沙区“街坊之家”开展“粤港澳同迎新春,街坊送暖贺新年”活动。

1月20日,南沙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耆聚年夜饭,情暖粤港澳”活动。

日前,南沙街社工站在广隆村社区服务点举办“寻粤年味”志愿者团建暨爱心广式油角煎堆制作活动。小南了解到,新春前夕,南沙街社工站、龙穴街社工站、黄阁镇社工站联合多方力量开展系列春节慰问活动。

万顷沙镇“喜迎新年、共享佳节”包饺子活动。

横沥镇文化广场“瑞兔迎春”游园活动。

珠江街“迎新年 送对联”活动。

大岗镇

“迎兔年·庆新春 送挥春送甜蜜”亲子活动。

# 送春联进基层

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4日,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区书法协会书法家在南沙工人文化宫及企业共开展6场“送春联进基层”活动,为企业职工赠送春联,本次活动送出春联1800多副,福字400多份。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cyjy、嘉北

文字:齐华伟、罗瑞娴、谢子亮、舒霞

图片:南沙区民政局、南沙区总工会、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南沙国际人才港、刘伟、南天荟、创享湾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