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城裸眼3D短片惊艳北京路,吸引过百万人次驻足观看
语音播报

春节临近,许多市民纷纷前往各区花市“行花街”体验广府年味。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花市附近人流涌动,大屏上一则数十秒的裸眼3D短片惊艳亮相,小蛮腰、珠江、醒狮等元素仿佛要冲出屏幕,极具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不少街坊驻足观看,并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成为刷屏朋友圈的又一热议话题。




裸眼3D带来沉浸式体验


裸眼3D是对不借助偏振光眼镜等外部工具,让观众通过肉眼实现立体视觉效果的技术的统称,当裸眼3D大片“遇上”广州花市,会为街坊带来怎样的新奇互动与视觉体验?



越秀区北京路花市旁,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视频以“新征程,我们再出发”为主题,时长约60秒,以明亮色调,充满科技感的影片风格起手——只见大屏上一个硕大的金色魔方旋转扭动开始,逐渐生长出广州和大湾区的城市地标建筑,昂扬向上直至“冲破”屏幕,并带出街坊熟悉的珠江和小蛮腰。随着镜头拉近,江面上破浪扬波的“南海神·广州日报号,仿佛向大屏下的街坊迎面驶来。


最后,一只可爱憨厚的广东醒狮蹦蹦跳跳“跃出”屏幕,动作活泼呆萌活力十足,与红锦嬉戏作为结尾,给广大市民带来震撼眼球的视觉体验,令人大开眼界,引得许多街坊连连赞叹:“这个醒狮太可爱了。”“太逼真了,就像在眼前跳着。”


据介绍,这次出圈的裸眼3D视频,是广州市区融媒云平台新花城三周年的特别策划,使用创新传播手法,通过CG技术将广州及大湾区的底蕴活力、城市符号再现于北京路花市大屏之上,实现与用户的双向互动,展现广州传统与潮流并进,紧跟时代步伐,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近期,该短视频在北京路步行街等多个本地热门商圈,借助户外大屏持续进行滚动式播放,总曝光量达120万人次。


新花城,新活力


正如裸眼3D短视频所展现的主旨,自2019年10月22日上线以来,“新花城”从“新”出发,着力打造大湾区融媒体枢纽服务平台,总装机量近2800万,获得众多奖项和肯定。为实现市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双中心”融合平台建设,更好地打通新闻宣传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花城上线了“更具新意、更具活力”的兴趣社群互动版块,结合丰富多元的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吸引众多粉丝参与互动、加入街坊社群,成为“新花城”品牌传播、服务群众的又一创新性服务阵地。



新征程,新出发


2023年,新花城再度出发。新花城继续着力打造“双中心”融合平台,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功能建设,通过持续开展学习实践大篷车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


同时,依托微社区e家通深入全市150多个街道的优势,新花城将以更创新更活力的形式植根群众、服务群众,继续深化打造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新花城已成长为一个粤港澳大湾区融媒体枢纽服务平台。新的一年,新花城将不断优化提升功能服务,不断推出优质新闻内容。


【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建毅】

【图 信息时报记者 胡赢斌】

【编辑 阮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