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物兑好礼,爱心公益齐参与!登峰街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回收活动
语音播报

春节快到了,广东地区有句俗话“年廿八,洗邋遢”,所以年关将至之际,也是家家户户洒扫庭除的时候。清洁打扫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断舍离的机会,通过扔弃不需要的物品,来重整自己和家人的生活。1月18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可回收物兑好礼,爱心公益齐参与”的登峰街垃圾分类可回收资源公益回收活动在淘金北社区开展。



活动前期,为了鼓励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街道、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通知大家将家中的旧衣物、纸皮、书籍和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进行收集,待活动日带到现场参与回收再利用行动。


活动当天,为了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通过与居民签订《登峰街垃圾分类文明遵守公约》倡议书和互动趣味小游戏让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而现场最热闹的要数资源回收区了:一捆报纸、一箱书、一车衣服……号召之下,居民纷纷搬来家中闲置的书报、纸板和废旧衣物等可回收物。据统计,半天下来,活动共回收纸皮70.42斤,衣物202斤,塑料15.36斤,废铁9斤。在登峰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街社工站会将收集到的可回收物变卖,所得资金全部捐入社区基金平台,用于为社区内的困难居民提供帮扶。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更进一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下一步,登峰街将持续联合街社工站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方珧】

本文图片、消息来源:登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