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一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调研和慰问活动
语音播报

 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1月19日,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春节慰问活动。卢一先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卢一先首先来到黄阁镇府前花园小区余家国、邓智勇的家中,与他们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生活保障、看病就医等情况,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并祝贺新春快乐。随后,卢一先来到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广丰一期地块,督导检查项目的安全生产以及规划设计、施工建设进度等情况。卢一先还来到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的展览馆,督导检查公司安全生产及生产建设情况等。最后,卢一先还来到南沙街花市、东涌花市等地,实地查看节前花市的安全生产和春节氛围营造等情况。

  卢一先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是关键。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严守环保底线,统筹做到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执法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节假日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区领导卢翦、吴超参加活动。(记者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