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无“毒”过新年,长岭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日前,为切实筑牢全民禁毒安全防线,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长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和长岭街道禁毒专干、大同禁毒社工以“扬眉‘兔’气迎新春,平安无‘毒’过新年”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余份。



活动中,禁毒专干与禁毒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设置禁毒宣传展板,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介绍常见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防毒技巧,毒驾的后果,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现场群众的注意力,许多青少年路过都会上前观察毒品的常见样式及伪装形态,向禁毒社工提出疑问。也有热心群众与举起禁毒标语牌拍照,争当“禁毒宣传员”。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借助浓厚的节日氛围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居民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为构建无毒社区夯实基础。


【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林倩文 】

【编辑 郑少山】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长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