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挥春送福暖人心,翰墨飘香年味浓
语音播报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本地书法家,爱好书法的青少年学生在镇文化体育广场、大元村、冯马三村、花语阳光花园、云水雅苑开展挥春送福系列活动,为居民送上“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



迎春枝头春意闹,风景这边独好。活动现场,书法家和学生按照居民提供的内容,在春联纸上挥毫泼墨,将一句句对仗工整、饱含新春愿景的祝福注入笔墨中。居民驻足一旁,一边欣赏书法技艺,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称赞。




除了春联那一抹殷红,现场还有一群“志愿蓝”穿梭其间。志愿者们在一旁帮忙折叠、维持秩序,将写好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摆放到晾干区,等待墨水干透再将春联仔细收好送到居民手中。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0余名居民参与,送出了400余副春联和600余个“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年更添喜庆。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郑少山】

信息、图片来源: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组) 横沥镇社工站 大元村 义沙村 兆丰社区 冯马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