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新春,公益暖万家 | 冲口街道开展2023年迎新春暨志愿者表彰活动
语音播报

1月17日,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老广州、老荔湾、老芳村的年味,在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街道社工服务站联合荔湾区辖区单位、社会组织举办了“瑞兔迎新春,公益暖万家”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统迎春花市的模式为载体,通过“街道社区搭台、爱心志愿者参与、热心企业联动”的方式,引导以组织团队、企业单位为主体的公益力量参与“公益为民”行动,大力传播公益正能量,鼓励更多社区居民做慈善、爱慈善。



这一年,谢谢你们


活动正式开始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锋代表冲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台致辞。他向疫情防控以来所有参与过冲口街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排查和各类慈善活动的组织、单位和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本次活动特别对在上一年度为冲口街道公益服务作出贡献、在社区传递乐善正能量的4个热心公益党组织、3个热心公益单位、4个热心公益志愿团队、41名优秀防疫志愿者、7名优秀党员先锋、13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给予肯定及鼓励。


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在2022年的时间里协助社区核酸采样服务时数累计19308小时以上,协助疫苗接种服务时数共7536小时以上,在冲口街道的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中,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奔忙的身影。



即席挥毫,亲手赠福


写挥春,不只是一种迎新年的形式,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延续。荔湾区青少年宫书法班的师生来到杏花村,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赠对联,传递新年祝福。现场不管是师生志愿者,还是来“接福”的社区居民,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齐逛集市,别样公益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公益义剪区、公益集市区、政策知识宣传区、新春防疫宣传区、慈善义卖区等,让企业、个人以多种形式参与公益。



在公益义剪区, 义剪志愿者团队现场给居民理发,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焕新颜,清清爽爽过大年。



在慈善义卖区里,有各式各样社工站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小小手工坊”活动制作的手工艺品,有的是串珠而成的小动物、编织而成的包包,还有小灯笼等等,现场居民除了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义卖善款还会捐赠到社区慈善基金,帮助社区困境人士完成各类微心愿。



在公益集市区,摊主是亲子家庭中的儿童。他们将家里的闲置物品义卖,或进行物物交换,所得款项捐入冲口公益基金。跳蚤市场允许多元选择、鼓励创造,小小地摊布铺下的小地盘全凭这些小摊主决定。有小志愿者很开心地分享:“这次活动,我不仅可以自己当‘小老板’,还可以把义卖物品得到的钱捐进社区基金,帮助更多的人,这实在太棒啦!”



在活动现场,民警为居民开展诈骗案例宣讲,宣传反诈知识,守护居民新春佳节财产安全,并同步展开禁毒、反邪知识宣传。


【记者 李欣煦】

【编辑 邓菲菲】

消息、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