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这场儿童生日会温馨又有爱
语音播报

1月17日下午,彩虹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与社工站共同举办的“新春嘉年华”社区儿童生日会圆满结束。



活动邀请了辖内部分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少年儿童志愿者参与。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便戴上了五颜六色的生日帽。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破冰游戏“五毛与一块”,现场的氛围很快就活跃起来,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互相之间也熟络起来。



伴随着节奏感鲜明的音乐,孩子们的节目演出开始了。扎马步、出拳、踢腿、跳起……眼神有力,动作利索,男孩子们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武术和跆拳道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女孩子们则带来了音乐方面的表演。少年志愿者用手轻轻拨动着尤克里里,弹奏着简单明快的乐曲;“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 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小女孩稚嫩的歌声唱出了童真与美好。



接着是新春剪纸环节。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沿着指定的线,用剪刀在红纸剪出一个个“春”字和“福”字。“小朋友,阿姨祝你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学业进步!”与此同时,在场的参与者还互相送上真诚的新春祝福。



“哇!有蛋糕!”当社工端着小蛋糕走进现场时,孩子们发出了惊喜的声音。现场共同合唱了生日歌。活动最后,社工与志愿者为大家送上由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捐赠的小零食、围巾等礼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生日会圆满结束。


记者从彩虹街社工站了解到,此次活动以生日会的方式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加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丰富他们的社区生活,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 。


【文图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