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街链接爱心企业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新春慰问品
语音播报

1月16日至1月18日,由桥中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桥中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暖善万家”项目慈善资源开展2023年“慈善万家”新春慈善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唯品会、广州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药集团、平安健康险广东分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爱心物资,为桥中街辖区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健康包,保障他们在春节期间的安全及用药需求。


探访活动。


活动开展前,由桥中街社工对街道兜底对象名单进行筛选,同时在线上招募志愿者,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反响。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上门为困难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品,与居民热情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近况,并记录下他们的需求。


静姨是一名残障低保户,平常由哥哥一家同住照顾,日常也很少外出。当社工和志愿者将慰问物资送到静姨家时,她说:“你们又来看我啦,真的很开心,感谢街道一直以来的关心!”


探访人员上门慰问静姨。


韵姐同样是一名残障人士,日常能自理,但无法工作,平常外出买菜不方便,需要邻居帮忙购买。上门探访过程中,社工将慰问品送到韵姐的手中并与其进行交谈,了解到她的近况和身体情况良好后,社工表示平时生活上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联系社工站。韵姐表示物资很实用,感谢了社工的关心。


桥中街社工服务站表示:本次新春慰问,旨在让辖区困难家庭感受到桥中街道对他们的关爱,提前收到新春佳节的祝福,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文图记者 启明】

【编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