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一老一小”须加强免疫保护
语音播报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加强免疫脆弱人群的免疫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获悉,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开展的“福惠万家免疫治疗公益项目”正在开展,阿斯利康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免疫治疗药物(细菌溶解产物),用于帮助“一老一少”等免疫脆弱人群的免疫力提升、呼吸道疾病预防及辅助对症治疗。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秘书长欧阳万钧表示,“一老一小”事关全民健康大局,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为他们筑起守护屏障。

据悉,此次捐赠将覆盖广州、无锡、青岛等多地,其捐赠药品主要将惠及患有呼吸道感染相关疾病的老年人和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儿童,以加强其免疫力保护,减少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反复发作。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儿童、老人以及慢性气道疾病患者等免疫脆弱人群不仅发生呼吸道感染的风险会增加,这类人群冬季出现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叠加新冠病毒的合并感染的风险也可能增加。有研究显示,合并感染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会进一步加剧免疫脆弱人群的新冠症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青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