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花式过春节!白云山云台花园10万株郁金香迎客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淑娴)五彩缤纷郁金香花海与园林艺术、岭南文化创新融合,叙写一幅“云山珠水 吉祥花城”的画卷……1月19日至2月10日,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10万株郁金香以及各色时花装点满园,还有精心设计的大型花艺作品,与市民游客一起“花”式过春节。

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听见花开·七彩云台”郁金香主题花展。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红的、粉的、黄的……走进云台花园,缤纷花色扑面而来。据介绍,本届郁金香花展以“跨界”为核心设计理念,共展示6组大型花艺作品,10万株郁金香及各色时花装点满园春色,除了拉利贝拉等传统品种,巨型粉、黄绣球、卢浮宫、幸福一代、杏色骄傲等郁金香新优品种首次亮相,与精心设计的IP兔兔形象——“园丁兔”“花艺兔”以及心意满满的文创产品一道,为市民游客送去农历癸卯兔年的新春祝福。

“在网上看到了郁金香花展的新闻,今天就特意约上我的闺蜜,穿上传统服饰汉服来打卡拍照,现场看到了缤纷美丽又浪漫的郁金香,希望能收获一份新年的美好祝福,也祝愿自己新的一年创业成功!”游客刘小姐每年都来打卡郁金香花展,今年更是精心准备了汉服前来打卡。

据介绍,与往届不同,“跨界”是今年花艺作品的核心设计理念,本届郁金香花展特别邀请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乔领衔,联合中国特级花境师刘坤良及广东省级“沙河鸟笼”非遗工艺大师团队,将浪漫的童话故事、惬意的春日生活、喜庆的春节传统与云台花园自身环境和地势特点结合,带来更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花艺作品。

“本次花展的一大特色是我们推出了几大创意作品,邀请了国内知名设计师打造了《花中爱丽丝》《你好,春天》《山河月圆》等花艺作品。”云台景区管理中心业务部部长钟哲介绍,该景区在中轴线布置了《山河月圆》,错落的等高线写意出开满郁金香的群山,一轮由666个“沙河鸟笼”编织的8米高巨型红灯笼化作的“圆月”,从“群山”中升起,抬头便能望见圆月穹顶中的巨大“福”字,配合“非凡洋红”为主体色调的非遗灯笼,大红灯笼、新春福字,山河月圆、人间团圆,希望给市民游客送上福启新岁、万事顺意的美好祝福。

此外,本次花展还精心设计了“兔兔的小小世界”,那里有萌萌的长耳朵和绿色的大草坪,还有融入“园丁兔”和“花艺兔”的兔年专属打卡点,市民游客可以一起与“兔兔”喜庆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