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社工用心服务,居民送锦旗致谢
语音播报

近日,连续有两位彩虹街居民向彩虹街社工站送去锦旗,表达自己真挚的感谢。


故事1:居民的事,有求必应


“陈社工经常打电话过来关心我,还帮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问题。真的很感谢社工站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怀和帮助!”


桂姨是独居老人,也是社工站重点关注的对象。去年3月,桂姨在电话中向社工求助,她家中的天花板因为长期下雨而发黑,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了解到了桂姨的诉求后,社工迅速为她联系了装修工上门粉刷墙面。看着焕然一新的白墙,桂姨也感到十分高兴。



去年11月,当得知桂姨无法出门购买物资时,社工及时提供“跑腿”服务,送货上门,既解决了桂姨的生活问题,也缓解了她的情绪。新的防疫政策出台后,社工通过定期的电访和探访,告诉桂姨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帮助她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



故事2:暖心陪诊孤寡长者


“为民排忧,温暖人心”,伍叔的亲属将一面印着这8个字的锦旗送给了长者组的谭社工,对于社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老人的帮助和关心表示诚挚的谢意。


去年10月通过电访,社工了解到伍叔身体疼痛多日,感到不舒服,却始终不愿就医。伍叔是孤寡老人,他担心看病的费用太高,从而产生了抗拒就医的心理。


针对这个情况,社工除了加强了对老人关怀,还积极联系了他的亲属,发动他们共同来劝说伍叔。经过多次沟通,伍叔终于同意在社工的陪伴下到医院进行检查。



由于其亲属当时无法赶到医院,在他们的委托下,社工协助老人办理好入院手续,解决了住院订餐和聘请护工的问题。与此同时,社工积极与主治医生、街道公服办和社区居委沟通,了解医疗救助政策,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告知伍叔及其亲属。


后来,伍叔出院并回家居住。社工通过搭建“社工+亲属+医生+居委”的多方交流平台,为伍叔提供用药提醒、关怀探访、情绪疏导、家属良性沟通等服务,全力保障老人的生活。伍叔的姐姐和妹妹表示,之前没办法过来照顾伍叔,她们感到很担心,表示十分感谢谭社工以及社工站的其他工作人员,帮助她们解决了就医和老人照料的问题。



社工点点滴滴的努力和付出,给居民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一面面红色的锦旗,一声声感谢,既是对社工服务的肯定,也是鼓励。新的一年里,彩虹街社工站将继续践行“暖心爱老,有爱彩虹”的服务宗旨,做好辖内群众的服务工作。


【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