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丹参片受市场青睐,广州部分地方正免费派发
语音播报

一方面,冬季正是老年人心脑血管健康养护关键时期;另一方面,“阳康”后仍存在的胸闷气短也让人感到不适,为此,复方丹参片近期变得十分紧俏。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近日举办公益活动并向广州市民免费派发了一批复方丹参片,为的就是守护大众心脑血管健康。


免费派药公益正在进行时

1月1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景泰街社工服务站,只见不少老年人闻讯赶来,已在现场有序排起了队,等待从社工手上领取免费药物。一位阿婆详细咨询了应该如何用药,也带来了家中另一款药物,工作人员贴心地告诉了她手中两种药物的相似及不同功效,以及什么样的药物不能叠加服用。


据悉,首批领取免费复方丹参片的群众约有200人,其中不乏中老年且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殊人群。现场长者义工李姨表示,此时赠药正是“及时雨”,社区不少老年人前不久刚感染了新冠病毒,此时需要药物帮助缓解部分胸闷症状。


1月13日,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大参林开展“关键时期 养心护脑——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大参林守护广州市老人院健康公益活动”,对广州市老人院老年人进行了慰问并向广州市老人院捐赠了复方丹参片、口炎清、口罩及院内所需消毒用品等一批价值约五万元的药品物资。

本次捐赠是“关键时期 养心护脑”活动在广州持续开展公益的起始点。白云山和黄中药市场部部长、OTC总经理王春玉表示:“作为以‘公益为上’的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希望引发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企业关注,共同关爱人民健康,传递温暖!”


近期胸闷气喘症状频发 需关注心脑血管健康

相关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可通过介导血管内皮功能紊乱、凝血系统障碍导致血栓形成,新冠病毒还可直接与血管内皮细胞结合而形成血栓,这些血栓会阻塞血管,进一步增加心梗、卒中的发生风险。新冠病毒对人体的心脏血管攻击性比较强,血液在高凝状态下特别容易形成血栓,心脏里面长血栓或有可能危及性命。

“有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应尤为警惕新冠病毒感染或是流感引起的胸闷气短。”广东省中医院脑病内科主任医师孙景波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因胸闷、气喘前来就诊的不在少数,他们往往会因为心肌耗氧量增加,而导致血管狭窄、缺血的可能性也由此增加。使用复方丹参片这一类中成药的好处在于,作用温和又能一定程度活血化瘀通络,改善冠状血管的循环,帮助调整心脑血管的供血状态,从此帮助缓解胸闷、气短、心慌、头晕等症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