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放货”Paxlovid?记者亲测:约15分钟完成支付
语音播报

1月18日,有网友爆料,治疗新冠的药物辉瑞Paxlovid在京东平台无需“抢”,只要经过问诊后,医生开具处方就能购买。当晚7点15分左右,记者登陆京东健康App,进入到“新冠治疗 线上问诊”页面看到,目前这款Paxlovid在平台的售价为2170元。据Paxlovid的页面介绍,部分产品有效期至2023年10月31日,每个用户限购1盒。

随后,记者进入发热门诊开方购药,页面提示:要填写新冠口服药诊前信息收集。填完信息后,就可进入医生问诊了。记者支付了5元的问诊费,将情况简单地跟医生说明,医生很快就开出了处方,因为是专门针对Paxlovid这款药品的咨询,所以医生也没多问其他的药品。至于药品的有效期,医生就回答,每个批次都不一样。

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就可以进入购买页面了再到支付完成,大约不到15分钟。支付完成后,页面显示审核中,只要审核完成就进入药房配送阶段了。

据记者亲测,相比这款药刚上架时,现在“好买多了”。记者身边的朋友也表示,这两天都能在京东上买到这款药,而且整个流程很顺畅,不用等到晚上8点都能买到。不过,18日晚间8点多,有朋友对记者表示,“现在又抢没了,估计是大家都知道,库存又不稳定了”。

据京东健康App的页面提示,阿兹夫定片、辉瑞Paxlovid、莫诺拉韦每晚8点限量销售,其他时间无货不支持医生开具处方,如仍下单咨询将正常收取诊费。

(京东健康App截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