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不会再就Paxlovid举行专门谈判
语音播报

有消息称,对于未能通过谈判纳入医保目录的Paxlovid,国家医保局对此回应,不会再和辉瑞就Paxlovid举行专门的谈判。正常情况下,医保目录谈判一年只举行一次。

有消息称,国家医保局在与辉瑞谈判中给出了“很大的诚意”,但由于双方存在较大的差异而没有谈判成功。

针对辉瑞公司生产Paxlovid未能通过医保谈判进入医保目录一事,此前,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表示,虽然Paxlovid本次未能谈判成功,但按现行的新冠药品报销政策,Paxlovid仍可临时报销至2023年3月31日。此外,现行版医保目录内还有600余种新冠对症治疗的药品,医保用药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

黄心宇介绍说,近期可能有一些新冠治疗的新药在陆续申报上市。随着上市新药数量的增加,患者临床用药选择和保障能力、水平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国家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新冠用药价格监测和管理,全力做好新冠治疗费用的保障工作,着力减轻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他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