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投放退热药等紧缺抗疫物资!广东专属防疫购药通道正式上线
语音播报

为全面落实商务部、工信部部署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对短缺药品的用药需求,在广东省商务厅指导下,1月16日阿里健康正式上线广东省专属防疫购药通道,面向广东居民精准投放退热药等紧缺抗疫物资,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加大物资投入。即日起,广东居民只需打开淘宝App搜索“广东防疫”,或进入“天猫买药”,即可直达“广东防疫物资保障专区”,按需购买。

记者从该页面看到,覆盖本次精准投放的地区居民只需填写本地的收货地址,就可以平价购买到布洛芬片、连花清瘟胶囊、N95医用防护口罩、抗原试剂盒等紧急抗疫物资,据悉后续阿里健康还将通过防疫保供专属物流通道送货上门。

据悉,此次重点药品精准投放服务在支付宝端也同步上线,用户进入支付宝搜索“阿里健康”,点击“防疫药品”,或者支付宝搜索“医疗健康”,进入首页“防疫专区”,就可看到对应地区的相关产品和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