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正式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语音播报

1月13日下午,以“全民终身学习,共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北京街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城隍庙广场开展。该活动由北京街道办事处主办,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北京街分院、越秀区图书馆北京分馆、越秀区文化馆北京街分馆、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北京街文化旅游与图书综合活动志愿社区服务队承办,意在激发社区居民学习的热情和投入学习的积极性,推进社区教育和学习型社区的建设,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区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设有新春挥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全民反诈主题宣传和社区便民服务,吸引了周边居民踊跃参与。


新春挥毫送祝福


“四时同喜”“招财进宝”……北京街墨韵诗书画社和北京街书画协会的专业书法老师及学员现场为街坊们挥毫送福。同时,现场还有来自北京街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队、北京街文化旅游与图书综合活动志愿社区服务队的书法志愿者为街坊书写喜庆送新春祝福。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宣传


社区教育助力社区治理,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青少年志愿者争当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员,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绿色美好社区贡献青春力量。现场街坊积极学习垃圾分类和树叶银行(将树叶变废为宝)知识,了解社区捡跑活动内容,签名支持北京街社区绿化环境守护公约。



全民反诈主题宣传


全民反诈骗,守住钱袋子。活动现场,来自企业、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及社区民警等纷纷开展教学,为社区街坊科普常见诈骗类型。街坊们积极抽答反诈情景题目,设想如果自己遇到了相似的诈骗该怎么办;也有街坊现场分享自己接听过诈骗电话的经历,提到其他街坊不要被对方话术带偏,冷静思考才是正确方式。一场相互交流学习的活动,提升了街坊们的反诈意识。



社区便民服务


现场还设有多个政策和知识宣传摊位,通过不同的互动方式,让街坊们了解劳动保障政策、养老服务政策、中医文化等内容。现场有街坊表示活动成功解答了自己对相关政策的疑惑,也学到不少中医养生的知识,很有收获。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大大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和活力,为北京街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北京街将继续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开展各类型学习活动,进一步让全民终身学习理念贯穿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


【记者 何碧媚】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北京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