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欢乐田园春节活动玩出新花样
语音播报

春节期间,深圳光明欢乐田园以“花YOUNG过年,趣玩田园生活家”为主题,举办花满大地、花奢露营、花趣采摘、花潮市集、花海巡游、花艺手工、围炉煮茶、共享农场、灯光夜秀、农机体验等一系列“花”样活动,以及构建农田景观、郊野社交、农耕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都市田园生活画卷,为鹏城市民送上一份都市田园过健康年、过花YOUNG年、过幸福年的祥和景象。光明区将发放“光明都市田园美好生活节”文旅消费券140万元,市民可在美团平台领取消费券,在欢乐田园消费重燃都市田园人间烟火气。

 

据悉,在中央大田,40000多平方米的油菜花,在春节期间先后竞相绽放,呈现出“花满大地”景观,如金色海洋,坐田园小火车巡游花海,金黄色油菜花与赣深高铁交相辉映,宛若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绝美画卷,在此可尽享田园生活的恬静,领略油菜花海胜景。

 

在欢乐营地,以“花奢露营会”为主题,篝火晚会、围炉烤肉、田园音乐会、新米品鉴、荷灯祈福、财神送福、花艺手工、冷焰火体验、草莓糖葫芦等丰富的露营活动。“火”遍全国的新中式喝茶方式——“围炉煮茶”,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生活,将饮茶的文化深入生活中,营造出冬日氤氲的松弛感和人间烟火气,三五好友围炉而坐,桌中摆上炭炉和茶罐,亲手烹煮爱茶,铁网烤盘上烘烤核桃、红薯、橘子等食物,在烟火诗意中体现着现代年轻人精神新追求。“花奢露营会”+“围炉煮茶”更是将田园氛围感拉满!从视觉、听觉、味觉上提供的一场“慢生活”上带来的“松弛感”,用心享受田园盛宴。  

在子母湖畔,“花潮市集”共设有30余个美食摊位,1000多平方米的灯光秀,10余个游乐项目。新疆风味、火辣湘菜、地道京味、粤式美食等风味汇聚一堂,一站式将天南地北美食“一网打尽”。夜间灯光秀有形形色色的万彩灯光,旋转舞蹈水雾欢乐演艺,虚实变化的光影奇境,沉浸式享受田园奇幻之旅。湖边还设有趣味游乐项目、五福派利是、萌宠互动等特别活动,让市民喜气洋洋贺新春,开开心心过大年。

 

在欢乐采摘园,草莓、圣女果、甜玉米、甘蔗、蔬菜等农产品长势喜人,光明欢乐田园采用绿色、露天、科学的种植方式,是无激素、无膨大剂、无催熟剂的天然健康采摘园。“共享农场”项目占地15亩,农场提供农具、种子、生态水源等配套种植功能区,农场管理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项目含田园客和农场主两项产品供游客体验,可沉浸式h感受生态农耕生活,回归田园朴实自然的美生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薛俊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