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生动物园小羊驼家族喜添三“娃”
语音播报

1月15日,记者从深圳野生动物园获悉,该园小羊驼家族喜事连连,接二连三喜添3只羊驼宝宝,目前,三“娃”身体发育都良好。

 

在动物园羊驼园,两只白色和一只毛色为棕色共3只小羊驼宝宝,它们分别依偎在各自妈妈的身边,同时也得到家族其他成员的厚爱。小家伙们小小头颅耸立尖耳朵,清澈明亮的眼睛,挺拔的颈项,细长的腿,个个活泼萌萌态。  

据了解,这3只羊驼宝宝都为“男娃”。为了让三只母羊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各自的小羊,该园饲养员为母羊们精心配制了“月子营养餐”,除了青草,另外增加了颗粒料、红萝卜等食物,还添加多种维生素。

目前,深圳野生动物园放养有小羊驼和大羊驼。小羊驼的体型要比大羊驼体型小,小羊驼的耳朵较小且不弯曲,背部有点弯曲,而大羊驼的耳朵狭长可以弯曲,背部是直的。小羊驼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妊娠期11个多月,每胎1仔。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李木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